37FP9314s.jpg 

【危機倒數】頻頻得獎,橫掃了美國各大影評人協會的獎項,在最近的英國奧斯卡也獲得了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六項大獎,也是影史上第一位女導演拿下英國奧斯卡最佳影片和最佳導演!可以說是相當風光,尤其是擊敗了和他一起入圍多項的【阿凡達】,但是【危機倒數】來勢洶洶,顯然很有去年【貧民百萬富翁】的態勢。因此許多媒體都在預測,凱撒琳畢格蘿也可能成為第一位奧斯卡最佳女導演!

 

雖然【危機倒數】和【阿凡達】兩部電影一起入圍了本屆奧斯卡九項大獎,最近詹姆斯柯麥隆更是公開在媒體前放話:「我真心希望凱撒琳畢格蘿(【危機倒數】導演)可以是第一個女性拿下第一座奧斯卡導演獎項,因為她實至名歸!」其實凱撒琳也一直默默幫助柯麥隆的片子【阿凡達】,也給予詹姆斯柯麥隆很多的意見,讓他心存感激!

 

凱撒琳畢格蘿花了三年的時間,辛苦完成了一部關於拆彈部隊的戰爭電影,對她來說這可不是那麼難以想像的,因為凱撒琳一向最會處理以男性議題為主的電影題材,例如【驚爆點】是派屈克史威茲和基努李維講述基努李維飾演一個臥底警探他混入一群販毒的衝浪客,所發生的種種事蹟。接著她所導演的【哈里遜福特之K-19】,則是以一艘名為寡婦號的潛艇上,一位原蘇聯的軍官阻止了一場可能會爆發第三次世界大戰的核戰事件。

 

雖然在好萊塢一向都以男性主導的沙文主義所掌控,不過凱撒琳畢格蘿卻一點也不屈服,她認為:「我無法改變我的性別,同時我也不想放棄拍電影。」其實連詹姆斯柯麥隆對凱撒琳畢格蘿都推崇備至之外,包括【惡棍特工】的導演昆汀塔倫提諾都說:「如果她沒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真是沒天良,我都會投她一票!」而另外一位大師級的導演馬汀史柯西斯更說出:「我是她頭號粉絲,她得獎是天經地義的事!」

 

本屆奧斯卡將於37正式頒獎,而【危機倒數】在台灣也將於312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rtloc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